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师资队伍

Art practice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于平

2019年02月24日 16:50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艺术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舞蹈评论家,舞蹈理论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突出贡献的中青专家。曾担任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司长、科技司司长;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与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协会副主席。

在中国当代舞蹈史、舞蹈理论、舞蹈美学、舞蹈批评、舞蹈教学研究成上成绩斐然,在中国古代舞蹈文化等方面的深度研究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先后出版《中国古典与雅士文化》、《中国古代舞蹈史纲》、《风姿流韵:舞蹈文化与审美》、《高教舞蹈综论》、《艺术学的文化视野》、《新时期中国“新舞蹈”史述》、《中国古典舞学科建设综论》等几十部学术著作,在《舞蹈》、《舞蹈艺术》、《舞蹈论丛》、《北京舞蹈学院学报》、《民族艺术》、《民族艺术研究》、《艺术百家》、《艺术评论》等国家权威、重量级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了数百篇理论、评论文章,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发表大量文章,其中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就有50余篇,在学界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上一条:王次炤 下一条:王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