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湘籍旅德钢琴家吴聿敏“感恩故乡?感谢恩师”音乐会璀璨上演

2016年03月18日 16:33  点击:[]

(通讯员 吴晨雨 李冰玉)2016年3月18日晚19点30,湘籍旅德钢琴家吴聿敏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乐楼大音乐厅举行了感谢恩师的钢琴独奏会。此次钢琴独奏会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湖南省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朱咏北教授,党委书记刘小娟女士,工会主席葛俭副教授,钢琴系邹艳香副教授等湖南省众多优秀教师莅临现场一同观看。
         吴聿敏,湖南株洲醴陵人,幼时师从朱咏北教授、谌萱副教授,后考入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意大利钢琴大师法比奥·比迪尼以及俄罗斯钢琴大师艾达·涅伯辛。他曾被享誉全球的指挥家奥威迪·巴兰称赞为前途无可限量的音乐天才。
         独奏会在具备浓郁洛可可音乐风格的《斯卡拉蒂D小调K1》中拉开帷幕,在简明欢快的旋律中,吴聿敏用他双指的触控,灵动地将作品精致典雅地展示出来。紧接着,吴聿敏演奏的是由“音乐之父”巴赫创作的《帕提塔No.6》,他完美流畅地表现了其中共七种不同风格的曲目,或狂热欣喜,或平静舒缓,或深情悠扬。最后吴聿敏带来一曲《舒曼C大调幻想曲》,此曲共分三个乐章,他深刻演绎了每个乐章作曲家所要表达的情感,整首乐曲充满了无限的幻想与热情却不乏平静的诗意。至此,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拉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表达了演奏者吴聿敏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还进一步提高了音乐学院学生审美水平和专业的音乐修养。现场观众也收获颇丰,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尽情感受了音乐的无限魅力。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考点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须知 下一条:CSSCI刊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