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探究创新技巧歌唱融会贯通》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30日 15:03 董宇琪 点击:[]

 

102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探究创新技巧,歌唱融会贯通》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德乐楼411成功举办,主讲人为著名教育家周清女士。音乐学院1415级教育班全体学生到场学习。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主持。

 周清女士在长期实践教学中研究出一套有科学理论又通俗易懂并易于实际操作的歌唱技巧和发声方法,即“美丽声音三部曲”。讲座上她讲述了歌唱的方法和学习歌曲的过程,重点强调了歌唱气息的使用技巧,并做了示范,教唱了《纺织姑娘》、《金风吹来的时候》、《照镜子》等歌曲,在座同学皆认真学习并跟随周清女士齐唱。讲座最后周清女士邀请一名在座的同学演讲并进行示范教学,收效颇佳,获得满座掌声。

 此次讲座是一个教学之路的新起点,需要我们用心去思考与消化。讲座启示我们应该跳脱原有思维的局限性,更多的运用专业知识去探索发掘,朝着音乐的美好世界继续前行,携手共建蓬勃的未来。

上一条:中国艺术研究院欧建平教授来音乐学院讲学 下一条:音乐学院喜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