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于平教授做客音乐学院讲学

2017年12月19日 16:01 杨馨雨 何俐婵 点击:[]

 

12月18日下午,著名舞蹈评论家、理论家于平教授应邀于音乐学院和乐楼108教室带来题为《“民族舞蹈学”学科构建的若干思考——从“非遗名录”舞蹈进“校园”谈起》的讲座。

讲座中,于平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讲解了民族舞蹈学的学科构建,他运用大量生动形象的实例,为舞蹈系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
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舞蹈系全体教师、舞蹈系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于平,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舞蹈史、舞蹈理论与美学、舞蹈批评的研究与教学,也深度涉足中国古代舞蹈文化研究。现任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兼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与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任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司长,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曾于1993年评为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1995年评为北京舞蹈学院教授,1996年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并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1998年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舞蹈系专业课观摩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艺术研究院欧建平教授来音乐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