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舞蹈系专业课观摩研讨会

2017年12月20日 16:42 戴霁斌 张纯 任雅媛 点击:[]

   

1219日上午,音乐学院在学生琴房和德乐楼会议室开展舞蹈系专业课观摩研讨会。中国著名舞蹈理论家、评论家于平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此次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现代舞基训,舞蹈系原创作品和舞蹈系座谈会。现代舞基训部分由吴兰主讲,课上学生积极配合,吴兰强调还需要再多加训练,注意节奏和力度。舞蹈系原创作品白族舞《我做你的眼睛绕山湾》和《女书往事》部分由王颖,王光辉和徐驰主讲,其中《女书往事》在2017年第四届湖南省青年艺术节群舞组取得一等奖,是2017年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最后,舞蹈系座谈会部分,于平教授根据舞蹈系教师们对舞蹈系的简要概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努力提升舞蹈教师的自身素质师资队伍;二是在舞蹈训练过程中,应该着重注意情感的培养与控制;三是不断优化舞蹈课程体系,积极改进舞蹈教学的方法等。

此次舞蹈系专业课观摩研讨会的召开,不但弘扬了音乐学院舞蹈系的文化素养,也推进了音乐学院舞蹈系进一步的发展。

舞蹈系全体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上一条:panta.Q——独立音乐人的音乐独白 下一条:南京艺术学院于平教授做客音乐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