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院举办“湖南省十三五重点改革试点项目学术活动——音律而动”

2018年04月17日 14:49  点击:[]


(通讯员:颜琼)4月15日上午9点,音乐学院“湖南省十三五重点改革试点项目学术活动——音律而动”讲座在和乐楼大音乐厅举行。
主讲伊丽莎白.达露莎教授是瑞士苏黎世国立艺术大学国际关系部部长、进修深造总院院长,前体态律动系系主任,多年来致力研究体态律动课程、儿童及成人行为失调与肢体配合等体态教育学课课题。达鲁莎教授就体态律动的特殊性、教育结构和教学过程进行了一一陈述,她说:体态律动能够体现音乐艺术的多样性,感知和律动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体态律动是学习其他乐器的基础,以动作促进创造力为教育目的。体态律动的每节课都要包括音乐、律动、感知、概念教育、社交发展和自我认知六个方面。体态律动的教学过程须从易到难、强调学生的基础发展和感知创造。并就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体态律动教学内容及教学形式的区别做出详细解释。讲座提问环节,在座的学员十分积极,争先恐后地向达鲁莎教学提问学习。  
资利萍副院长针对讲座内容做出升华总结:指望通过一次讲座就能取得一劳永逸的效果是不现实的,优秀的音乐教师要在自身的教学中不断反思,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积累沉淀自身,鼓励在校师范生和在座的音乐教师不仅应该是音乐教学法的践行者,更应该是音乐教学法的创造者。
音乐学院15级、16级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部分教师和来自长沙市各区一线中小学音乐教师和音乐教研员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全省第十届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