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现实题材舞台剧创作十题》讲座

2018年06月21日 11:33 戴霁斌 成纪元 何俐婵 点击:[]

620日下午,著名舞蹈理论家、评论家于平教授应邀莅临音乐学院和乐楼108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现实题材舞台剧创作十题》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于平教授根据个人经历列举了许多实例,并结合舞台剧研究成果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整个讲座内容分十个部分,是针对话剧为何在现实题材创作中占绝对优势、面对现实题材话剧该如何抉择、话剧表达为何借鉴戏曲表演观念、如何理解地方戏曲的"音乐剧化"、民族歌剧如何处理好与地方戏曲的关系、音乐剧为何会成为当代世界舞台最成功的剧种、如何理解结构舞剧首先要结构好人物关系、如何看待人物关系的类型化和舞台结构的模式化、多媒体技术会否成为舞台剧变革的动力这十题进行解答讲解。于平教授凭借渊博的理论知识和深厚的实践功底,以及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舞蹈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江西南昌人,舞蹈学者。曾任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司长,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现为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同时兼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兼任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与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于1993年评为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1995年评为北京舞蹈学院教授,1996年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并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1998年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目前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舞蹈史、舞蹈理论与美学、舞蹈批评的研究与教学也深度涉足中国古代舞蹈文化研究。

上一条:音乐学院研究生赴常德市育英小学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舞蹈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