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国家一级演员邢险峰莅临我院讲座

2018年06月09日 16:37 李尚 点击:[]

68日上午,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邢险峰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作了题为《“四功五法”是戏剧演员的表演艺术生命》的学术讲座。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吴安宇副教授、向华副教授一同聆听,并由音乐学院张碧霞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邢险峰首先指出戏剧的第一度创作—剧本;第二度创作—导演;第三度创作—演员,并向在场师生阐释了什么是“四功”(唱、做、唸、打)、“五法”(手、眼、身、法、步),强调金铁霖老师的声、情、字、味、表、雅、象“七”字口诀对提高戏剧演员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在讲座过程中,邢险峰总结了戏曲艺术各方面的成就,通过现场演唱花鼓戏《刘海砍樵》、《浏阳河》、《补锅》等作品教导在场师生如何练习基本功,怎样运用“四功五法”去创造角色、刻画人物,以其多年的表演经验对我们进行示范和讲解。

最后,邢险峰认为作为一名戏剧艺术工作者,要热爱心中的艺术不要热爱艺术中的自我,只有秉持“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的信念才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英雄立传、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为繁荣发展戏剧事业努力奋斗!

邢险峰用信手拈来的戏剧作品和戏曲身段向学院师生展示了她深厚的戏曲功底,给在场的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学术盛宴。

音乐学院共计12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舞蹈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贺磊明声乐大师班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