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艺术歌曲赏析”讲座

2018年10月17日 16:55 戴霁斌 成纪元 张纯 点击:[]

1016日晚,音乐学院于和乐楼208举行以“艺术歌曲赏析”为主题的讲座。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李萍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李萍采用试听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艺术歌曲与通俗歌曲的区别。并借用《鳟鱼》、《乘着歌声的翅膀》等作品解释艺术歌曲的四个特征。随后着重介绍《大江东去》,该曲是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标志我国艺术歌曲的诞生。李萍提到艺术歌曲具有严谨性、艺术性。所以在艺术创作中必须融入自己的感情,才能创造出更完整的艺术作品。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艺术歌曲的了解,增加了专业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歌曲创作的热情。

 

上一条:于平教授来音乐学院举行《四夷乐:从“献乐柔远”模式到“多元一体”格局》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石倚洁教授在小音乐厅开讲以“声乐演唱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世承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