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美国奥城大学校长玛莎·伯格一行来我院访问

2019年03月22日 16:46 任乔 刘维 点击:[]

  

319日,美国奥城大学校长玛莎·伯格带领团队来我院进行访问,来访成员有该校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马克·帕克、商学院院长史蒂夫·阿吉和中国事务组主任顾明。

午,玛莎·伯格一行与我院就加强两校交流和制定中外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计划等事项召开会议。此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处长陈云江担任主持,出席会议的中方领导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苗、我院党委书记罗嵘、院长廖勇、副院长夏雄军、副院长匡君、副院长资利萍、中外合作办主任陈果等等。会议开始,陈云江对远道而来的美国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随后,廖勇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指出,湖湘文化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涌现出了贺绿汀、吕骥、谭盾、李谷一等一大批杰出的音乐家,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我院作为本区域艺术领域的中流砥柱,在办学方面不仅要湖南化、中国化,还要力争国际化,与奥城大学在人才培养、音乐交流和艺术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将是我院进入历史发展新时期的重要里程。

下午,奥城大学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帕克教授在我院举办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指挥的艺术审美及技能提升》。在讲座中,帕克教授对乐团指挥进行关键性技术讲解,并分享了他多年来从事指挥教学与实践的经验和体会。音乐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晚上,玛莎·伯格一行观看了我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排练,帕克教授在我院举办了指挥大师班。匡君主持大师班并代表我院对美国奥城大学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马克·帕克对两名指挥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并指挥乐团演奏了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第一乐章。马克·帕克对我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给予了高度评价。陈云江、罗嵘和人事处副处长尹建新一起陪同奥城大学的领导观摩了这次大师班。

 

上一条:于平做客音乐学院开展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