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于平做客音乐学院开展讲座

2019年03月25日 16:15 成纪元 夏添 点击:[]

322日下午,“从开放格局到开创新域——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中国舞剧”专题讲座在音乐学院和乐楼108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著名舞蹈评论家、理论家、我校“潇湘学者”于平主讲。

于平讲解了八十年代至今中国舞剧的基本概况、特点和影响。他通过列举具有代表性的舞剧作品,介绍了各时段舞剧的特点,着重分析了“新古典舞派”“少数民族舞剧”以及“中国芭蕾舞剧”,梳理了一条清晰的舞剧研究脉络。他还介绍了许多著名编导对舞剧的贡献,表示中国舞剧已进入开创新域的发展时期。

音乐学院舞蹈系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教学教研会议 下一条:美国奥城大学校长玛莎·伯格一行来我院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