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动态

Art practice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师生钢琴音乐会“奏响”音乐学院

2017年04月26日 15:54 贺珉铭 黄 杰 点击:[]

 

   2017年4月26日晚7时30分由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师生钢琴音乐会”于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许德艺女士,工会主席葛俭副教授,钢琴系主任罗艺刚副教授,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陈果,声乐外籍教师安娜与音乐学院全体钢琴系教师、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全体教师共同出席此次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塔季扬娜·巴祖耶娃与5位音乐学院2016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将在今年6月赴俄罗斯参加国际钢琴大赛的学生共同奏响。悲剧性是拉赫玛尼诺夫音乐作品中最明显的特征之一。音乐中如歌般的旋律、广阔的气息、强烈的艺术魅力,都具有很高的深层意蕴。周明月演奏的拉赫马尼诺夫《悲歌》使得现场观众为之肃静,默默感受旋律中沉痛的气息。巴赫《十二平均律》第一册,B大调前奏曲与赋格、升F大调前奏曲与赋格;肖斯塔科维奇D大调前奏曲与赋格等曲子一首首从听众的耳畔流过。此次音乐会在由外籍教师塔季扬娜带来的李斯特《梅菲斯托圆舞曲》No.1中达到高潮,这首曲子也常被意为《魔鬼圆舞曲》,堪称李斯特炫技作品的代表之作。旋律乎快乎慢,一个个和弦仿佛随着心脏跳动,曲罢, 掌声雷鸣般回响在整个音乐厅。

   塔季扬娜与她的学生们用美妙的音乐陪听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旋律之下透出闪亮的火花、灵性的光耀。钢琴的魅力再次吸引着心灵,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塔季扬娜·巴祖耶娃,2015年至今任下诺夫哥罗德格林卡音乐学院,音乐教育表演系钢琴教师,获得演奏家、室内乐团演员、伴奏、钢琴教师资格。2016年10月开始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钢琴外教。2006年获法国“俄罗斯音乐学院斯克里亚宾大赛”二等奖,2008年获乌克兰“21世纪艺术”二等奖,2008年获俄罗斯——吉列尔斯国际竞争和高跟学院二等奖,2012年获俄罗斯十一国际艺术节大赛一等奖,2015年获第七届国际大赛,节日“文艺复兴”一等奖。

上一条: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视唱练耳”课程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6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行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