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动态

Art practice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视唱练耳”课程讲座

2017年05月17日 16:02 贺民明 点击:[]

 

2017年5月17日下午2时30分,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举办的“视唱练耳”课程讲座于德乐楼105教室开讲,主讲人为2016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俄方老师——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女士。“视唱练耳”课程是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一门核心课程,由中外双方师资共同教授。

讲座开始,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女士给中外班学生介绍俄罗斯视唱练耳的历史,由中外办公室老师杨琦负责翻译、视唱练耳教师杨有引入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在俄罗斯,视唱练耳这门学科的奠基人是格林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奥斯特诺夫斯基发展了这门学科,其中格林卡又被视为“俄罗斯古典音乐之父”。视唱练耳课程对每位同学都十分重要,而其内容又相对抽象,因此学习过程中会有很多困难。经过了系统的讲解,塔老师又提出了几个教学的方法,并请现场的学生配合展示,如卡农重唱等,内容丰富有十分新颖。

   此次讲座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女士把俄罗斯视唱练耳发展的主线和大致教学体系展现在中外班的学生面前,让学生对俄罗斯视唱练耳教育体系有了清晰的了解与认知。据悉,俄方老师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还会相继开展关于音乐各方面的讲座,以促进同学们专业素养的提高。   

上一条: 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视唱练耳”课程讲座 下一条: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师生钢琴音乐会“奏响”音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