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动态

Art practice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塔季扬娜斩获全国高校“小金钟”钢琴大赛金奖

2017年09月25日 11:20 赵玥 点击:[]

 

9月15-20日, “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钢琴大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在宜昌成功举办,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塔季扬娜斩获全国高校“小金钟”钢琴大赛金奖。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200余位师生竞相比拼,一展琴技。参赛选手极高的演奏水准,让每场比赛都如同专业的音乐会一般震撼人心。  

此次比赛以高等院校在校师生为参赛对象,范围覆盖全国,设置了专业公开组、高校组(含学生钢琴独奏、教师钢琴独奏)和业余组(学生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及双钢琴)三大组别、五个项目的比赛。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塔季扬娜(俄籍)在本次比赛中以其精湛的专业技巧与音乐素养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斩获得高校教师组金奖!“在世界的舞台,奏响辉煌之声”,赛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中,塔季扬娜不仅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成果,也特别提到了身为外籍教师充分感受到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展现了我校教师队伍的雄厚实力和办学特色。

据悉,这场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不仅展示我国高校钢琴教育的成果,最大程度地发掘和培养钢琴演奏人才,更为促进高校高雅音乐文化的建设,推动我国钢琴艺术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附(塔季扬娜·巴祖耶娃:俄罗斯青年钢琴家。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2006年获法国“斯克里亚宾大赛”二等奖,2008年获乌克兰“21世纪艺术大赛”二等奖,2012年获俄罗斯第十一届国际艺术节大赛金奖。2016年10月引进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钢琴专任教师。)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2017年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实践音乐会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钢琴专场音乐会奏响音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