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成果

Art practice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钢琴专场音乐会奏响音乐学院

2017年05月31日 12:03 黄 杰 文 佳 点击:[]

 2017531日晚730分,"中外班钢琴专业实践音乐会"于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朱坚坚副教授,张浩副教授,李栋老师,以及学院中外办的全体老师共同出席此次音乐会。

 音乐学院首届中外合作班的12名钢琴专业学员们,在塔季扬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无论是演奏技巧,还是对音乐的理解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此以音乐会汇报的形式,来让大家见证他们的成长。

 塔季扬娜·巴祖耶娃,2015年至今任下诺夫哥罗德格林卡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钢琴教师,同时获得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艺术指导等资格。201610月开始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钢琴外教。她在国际钢琴比赛中屡次获奖,并拥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第一位演奏者腾圆园同学带来的《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11首》,具有浓郁的匈牙利民族情结和鲜明的民间音乐色彩。该曲分为四段,第一段近似散板,带有即兴幻想的性质。第二段行板,在从容的气度中诉说着往事。第三段快板,华丽、飞速。第四段急板,热闹的场景,瞬时为音乐会拉开了的序幕。接着,轻缓悠长的旋律,精致优美,柔情如歌,哀婉动人给人以无限宁静与安详的安慰曲《李斯特安慰曲第三首》在音乐厅回荡,久久不能平静。最后,舒曼幻想小品集中的一首《冲动》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中外班的12名钢琴专业学员们,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钢琴的魅力再一次震撼人心。期待2016级中外班下一场——安娜老师学生的声乐专业实践音乐会。

上一条:2016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钢琴专场实践音乐会(三) 下一条:2016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声乐专场实践音乐会(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