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天籁合唱团主唱大型组歌《秋收起义》交响音乐会浏阳震撼上演

2017年09月12日 16:37 张婉湘 点击:[]

2017911日晚上730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随湖南交响乐团于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唱响大型组歌《秋收起义》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雄浑激越、青春激昂的旋律拉开序幕,组歌以政治建军为核心主题,巧妙的运用叙事手法,掷地有声的向现场观众展现了90年前秋收起义的波澜壮阔。《沈家大屋的灯光》回顾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湘江边的沈家大屋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的历史场景;《父辈的旗帜》则展现了当代人革命初心永不忘、红色薪火代代传的决心。你在唤起工农千百万,血染的土地要举起刀枪。”……雄浑激昂的合唱,娓娓动听的演唱,声情并茂的朗诵,歌唱演员与交响乐团、天籁合唱团的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唱响《秋收起义》组歌,天籁合唱团的同学们向中国革命的元勋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在新长征路上,高歌赞颂出同学们心中对党和人民永远的忠诚!

上一条:音乐学院舞蹈系进京央视《魅力中国城》助阵阿拉尔 下一条:音乐学院研究生暑期艺术实践成果斐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