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丽音美乐 至爱深情”——我院副教授郭红丽独唱音乐会唱响湖南音乐厅

2017年11月10日 15:35 黄 杰 谭雅婷 点击:[]

2017119日晚上,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指导、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协办的郭红丽个人独唱音乐会于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场内座无虚席。此次音乐会,特邀著名演员大兵担任主持人,孙·娜塔丽雅任钢琴伴奏。

郭红丽,女高音歌唱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青年歌唱家学会湖南分会常务理事。郭红丽学习声乐多年,先后考入武汉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学习,有着深厚的演唱功底。

一首隽永精致,含蓄淡雅的艺术歌曲《请告诉我》拉开了上半场音乐会的序幕。歌曲《黄河怨》淋漓尽致地再现了中华儿女对敌人的痛恨和仇恨,撼人心肺的演唱,实实地勾勒出一位母亲面对滔滔黄河水,哭诉丧夫失子和强遭日寇蹂躏压迫的悲痛情怀,此曲将音乐会一致推向高潮。中场休息期间,主持人大兵带来的诙谐相声,给音乐会平添了别样色彩,会场内响起阵阵掌声。

“再不唱,就唱不动了”,是郭红丽本场音乐会的初衷,这句话里既有热爱,也有惶恐和伤感。此次音乐会,是对她那颗没有忘记的初心和那份重拾的信心;那份不服输的勇气与决心和那份至今都没有被时间磨灭的激情的肯定。

上一条:音乐学院上演“家国情,师生缘”胡吟久师生音乐会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导师凌宪初教授大提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