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第321期红色论坛顺利开展

2017年05月05日 09:09 范甜甜 黄杰 点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渐渐遗忘了中国的传统戏曲,但是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是有责任去传承这些优秀传统戏曲艺术。54日晚1830分,音乐学院"纵横古今谈戏曲,优秀文化入仁心"主题红色论坛于音乐学院108教室举行。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陈芳老师,15级辅导员李思达老师出席此次论坛会。葛依琳、赵玥、伍发群、叶宇豪四位学生担任本期红色论坛的主讲人。

  本次红色论坛四位主讲人为在座各位分别讲解中国四大戏曲--京剧、豫剧、黄梅戏和越剧。论坛开始,第一位主讲人葛依琳向同学们讲述中国戏曲中京剧的发展和认识。京剧又称为平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紧接着,赵玥从基本概括、起源发展、传统剧目、代表人物、剧目介绍五大方面对豫剧展开介绍。重点介绍豫剧皇后——常香玉,并播放视频,让同学们更为深入的了解到豫剧大师如何走向成功之路。随后,伍发群在音教一班龙椿桃演唱一曲《天仙配》中,向大家谈到了黄梅戏的特点有:淳朴流畅、山歌曲调、批判现实、真实质朴。叶亚豪最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的越剧。越剧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陈芳老师作最后点评,她表示中国戏剧文化博大精深,对戏剧文化的了解我们将永不止步。

  戏剧本就是中国的经典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红色论坛的召开,对于推广经典,传播戏剧文化,让音乐学院学子对""的认识更加广泛,从而使音乐学院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承担起新的一代人民族复兴的重担,创造属于这一代人的灿烂辉煌。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3级舞蹈系毕业晚会—“舞之声”锁眼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