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浅谈电影音乐”精勤讲堂

2017年11月29日 18:28 戴霁斌 成纪元 何俐婵 点击:[]

   

1128日中午,“浅谈电影音乐”精勤讲堂在音乐学院和乐楼108教室开展,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办,2015级音乐学二班朱亮同学担任主讲人。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陈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朱亮首先介绍高科技录音技术激起同学们对电影音乐创制的兴趣。然后对电影音乐发展进行概述,列举《吉斯公爵被刺》《女武神的骑行》《乱世佳人》配乐例子,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电影音乐的发展与进步。随后介绍了电影音乐的功能提醒同学们电影音乐的使用原则:绝不能游离于影片之外独立存在,要紧密配合影片的主题和风格,保证和影片的具体场景情节在情绪上的一致性。    

此次精勤讲堂以听结合的生动方式,让同学们对电影音乐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发现了电影音乐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并认识到生活中要处处留意音乐、创新音乐。    

音乐学院20162017级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戴霁斌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十五届“麓声”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