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难舍难离,唯有挚情”读书会

2018年03月24日 08:27 戴霁斌 成纪元 张纯 点击:[]

323日晚,音乐学院1+1读书会之“难舍难离,唯有挚情”在和乐楼107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举办,李文静同学担任主讲人。

李文静为大家介绍书本是《我们仨》。该书讲述的是一个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几十年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作者杨绛表达"我们仨"共同走过的一段悲怆而温暖的旅程的怀念和一个人思念仨的凄美情思。书没有使用太过华丽的言语,没有文人气息,而是像寻常人家思念亲人那样,用感情托出文字,文字满含深情。让读者们透过这平凡的家庭、琐碎的事件,看到了中国知识分子不平凡的人生追求、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此次读书会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书籍的魅力,旨在呼吁大家多学习、多阅读、多积累,成为一个文学素质良好的优秀青年。

音乐学院全体评论员参与此次活动。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8年度“未来教育家”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