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建动态

Art practic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研究生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7年05月25日 15:32 刘安妮 李思达 点击:[]

 

随着2107音乐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召开并通过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点及整体实施方案。音乐学院各党支部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中国共产党章、党的纲领、组织机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各项党建制度,研究生各级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罗嵘、院长助理资利萍、研究生科研办主任牟洋分别主持参加各级支部会议。

2015级研究生支部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罗嵘提出:作为党员要严肃学习态度,考勤制度;积极参加艺术实践、钻研学术研究成果、政治思想学习常态化、确定两学一做的思想、学习党员的规范条例;重视研究生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委派党员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 并对2015级党支部的寄予美好的愿望。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议由院长助理资利萍主持,会议上,资利萍老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认真查摆了学院党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群众观念、进取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会上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2016级研究生支部民主生活会议由研究生科研办主任牟洋主持,会上首先提出了作为一个合格党员的几点要求,以及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有效措施,包括定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议,民主评议,学习各项重要讲话,两学一做等。其次在学习上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仍然是我们的第一任务,要求一个合格的党员更应该抓好自己的专业,在学习上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大家也都提出各自专业的问题一起展开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法。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安排。成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章。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优异的学院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