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本科生音乐作品在“中国文联十佳刊物”专栏发表

2017年02月28日 15:00  点击:[]

(通讯员 李思达)为了推广少儿声乐精品,繁荣少儿文化生活,也为了启发学生创作思维,提高其创作水平,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儿歌创作大赛”,活动要求学生自主创作一首或多首儿歌,形式可一人创作,也可以采取多人合作模式(不得超过三人),创作的歌曲类别不限(包括独唱、齐唱、合唱等),要求歌曲内容必须积极向上、童趣味十足。

    活动期间,全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至截稿日止,共收到全院学生参赛作品百余件。经过学院专业老师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首,二等奖作品8首,三等奖作品18首,后将部分获奖作品选送11首推荐至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文联十佳刊物”—《儿童音乐》。该刊物于2016年12月开辟专栏“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届少儿歌曲创作比赛’获奖作品选”予以全部发表,受到全国同仁的广泛关注,成功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与成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展了学生少儿歌曲创作的视野,培养了学生对这门课程的浓厚兴趣,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一条:刘镇钰教授“近百年来湖湘音乐发展史”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美国“乔纳森·斯凯尔斯乐队”音乐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