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石倚洁教授亮相首届“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式

2017年03月25日 15:29  点击:[]

(通讯员 任乔 李思达)3月25日晚,首届“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在深圳市音乐厅拉开帷幕。“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乐手和深圳交响乐团组成的音乐季节日乐团,与来自国内外的4位顶级指挥家、6名歌唱家、3名器乐演奏家等合作,220多名中外音乐人共奏丝路华章。

我校音乐学院教授、歌剧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受邀参演,他认为,“本次开幕式上,‘一带一路’沿线多国的音乐家们同台表演,这具有重大的文化交流意义。”

音乐会上他演唱了著名作曲家叶小纲先生《临安七部》中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中勾勒出西湖的美丽风光,在国际音乐季的舞台上,也以“最中国”的方式赞颂了各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最后,石倚洁教授与三位国外歌唱家联袂领唱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终乐章“欢乐颂”。

上一条:著名琵琶演奏家王晓东教授专场音乐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石倚洁教授亮相香港艺术节闭幕式 再度演绎歌剧《红楼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