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周海宏教授来音乐学院讲学

2017年06月02日 11:16 牟 洋 点击:[]

 

  61日上午,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音乐舞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海宏教授应邀到音乐学院作了题为“音乐才能与音乐家的职业定位”的学术讲座。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音乐学院黄丽萍副书记,院长助理资利萍出席本次讲座,音乐学院吴春福教授主持。

  周海宏教授首先讲授了音乐天赋对成就的制约作用与音乐家的职业定位,用生动的事例和量化的数据说明了潜能、努力与成功之间的关系;针对现在音乐专业学生对专业前途产生的迷茫,他从大国崛起的文化发展观出发,用城市人口和人均文化需求的比例客观分析了音乐作为一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得出了音乐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发展前途很大的行业这一观点。最后对于音乐学院的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必须要重视潜能。二、知道如何判断自己或者教育对象是否具有潜能,潜能的大少对应于做什么事情。三、面对文化强国的时代背景,用行业专业和教育专业定好自己的位,对未来充满信心。

  周教授娓娓道来,数据让人叹服,论证掷地有声,全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听完讲座,会场多次爆发了热烈的掌声,鼓舞了在座的180多位师生的人心。

上一条:插柳情深,艺术扶贫——记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乐器捐赠仪式 下一条:著名相声艺术家大兵校友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