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十三五”音乐学专业改革项目学术活动周——魏伟国开讲《班级合唱的组织与训练》

2017年06月07日 15:27 文 佳 点击:[]

 

  201767日晚上7点半,魏伟国老师的“班级合唱的组织与训练”主题讲座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开讲。魏伟国老师是长沙市第一中学的高级教师,多年来奋斗在教学一线,担任市一中艺术教研组组长、校学生合唱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理事等职位。2016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中国青年合唱指挥人才培养”项目。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是音乐学院资利萍教授。音乐学院师范类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中,魏老师重点讲述了班级合唱的形式,即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通力合作的合唱当中。以长沙市一中为例,介绍了长沙市第一中学的教学体系是由欣赏教学、歌唱教学、音乐与艺术表演组成。魏老师提出,班级合唱的教育理念是面向全体学生,让学生受到审美教育的同时,增强合作能力与班级凝聚力;让每个学生有机会自信地表达自己。魏老师还表示,音乐教师首先应该具备组织训练能力,师范类学生应该注重自己在这方面能力的培养。随后,魏伟国老师和音乐学院20名声乐专业的同学进行示范教学。

  讲座末,魏伟国老师亲切地和学生们分享了他作为一个普通音乐老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并鼓励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定好自己的专业定位,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教育人才。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十六次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高等学校十三五音乐学改革试点项目学术活动周”,名家齐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