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年东亚音乐史国际高层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2017年06月13日 13:49 刘安妮 点击:[]

 

   613日上午830,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文艺出版社协办的2017年东亚音乐史国际高层论坛”开幕式在长沙普瑞酒店举办。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音协主席邓东源、音乐学院院长朱咏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湖南文艺出版社孙红成博士,来自日本、韩国和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学校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音乐学院院长朱咏北教授主持。

首先,朱咏北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莅临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向远道而来的东京艺术大学音乐学部植村幸生、王晓东教授,韩国釜山大学姜慧珍、沈智宇博士,国立台湾大学蔡秉衡教授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宣布本次高层论坛正式开幕。随后由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及音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指出:湖南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音乐艺术教育历史和悠久的办学传统,本次国际高层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东亚音乐史研究事业的发展,为加强东亚音乐史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开拓更加宽广的合作渠道,搭建更加优良的交流平台,对学校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的快速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最后,湖南文艺出版社孙红成博士阐述了湖南文艺出版社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之间的渊源,以及近年来湖南文艺出版社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几年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作出版的计划,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在为期两天的高层论坛中,主要涉及到韩国军乐研究、韩国音乐史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研究、台湾音乐史文献研究、口述史与中国音乐史研究、东亚各国音乐文化交流研究、东亚各国音乐史的比较研究、乐律学研究、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研究以及少数民族音乐史研究等方面内容。各国专家学者就东亚音乐史研究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气氛浓烈,观点异彩纷呈,不少成果研究精深、视野开阔、论证严谨、见解独到,展示出东亚音乐史研究的存在价值和学术地位。为中外学者提供了广泛接触、深入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中外学者共享的学术平台,对于深入推进东亚音乐史研究的国际学术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的最后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教授进行总结:她代表这次论坛主办单位,对不辞辛劳、发表真知灼见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参加与会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论坛紧张而热烈,虽然短暂,却意义非凡,这是一次东亚音乐史研究的国际盛会,为中外学者提供了广泛接触、深入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中外学者共享的学术平台,对深入推进东亚音乐史研究必将发挥出积极意义。至此,2017年东亚音乐史国际高层论坛圆满结束。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新一届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著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先生在音乐学院开展公益大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