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师生钢琴音乐会“奏响”第一师范

2017年06月22日 15:17 黄 杰 点击:[]

6月21日晚7时30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师生钢琴音乐“奏响”湖南第一师范音乐厅。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朱咏北,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匡君,湖南第一师范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小君,副院长廖小芒,衡阳师范音乐学院院长段桥生,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邹艳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老师樊小欢老师,外教Nalya Taldykina老师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共同出席此次音乐会。

   湖南师范大学中外合作(音乐表演)专业,是湖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合作开设的音乐专业本科教学项目,它引进俄方主要师资力量及部分俄方课程,对中方的学生进行音乐的专业培养。其中本届钢琴专业的俄方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老师,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她曾在国际钢琴比赛中,屡获国际大奖,并获得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艺术指导、钢琴教师资格,现任教于俄罗斯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而今晚参加演出的6位同学,是即将前往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参加第二届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的选手。

   塔季扬娜老师带来的《拉赫玛尼诺夫升f小调音画练习曲Op.39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塔季扬娜华丽的演奏技巧让观众眼前一亮,复杂多变的音色,浓厚宽广的音域,精湛华丽的演奏技巧,将“练习曲”这一突出“技巧训练”的目的展现的淋漓尽致。而悲剧性是拉赫玛尼诺夫音乐作品中最明显的特征之一。音乐中如歌般的旋律、广阔的气息、强烈的艺术魅力,都具有很高的深层意蕴。周明月演奏的拉赫马尼诺夫《悲歌》使得现场观众为之肃静,默默感受旋律中沉痛的气息。《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11首》,具有浓郁的匈牙利民族情结和鲜明的民间音乐色彩。该曲分为四段,第一段近似散板,带有即兴幻想的性质。第二段行板,在从容的气度中诉说着往事。第三段快板,华丽、飞速。第四段急板,将整个音乐会推向高潮,掌声雷鸣般回响在整个音乐厅。

   钢琴的旋律久久地回响在第一师范的音乐厅内,塔老师与她的学生们用美妙绝伦的音乐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该场音乐会的举办既是与第一师范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进行一次专业及学术上的交流,又是即将赴俄参加比赛的学生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上一条:欢迎报考湖南师范大学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业务考核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