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欢迎报考湖南师范大学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

2017年06月26日 16:26 戴霁斌 点击:[]

  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湖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合作开设4+0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生在中方学校完成四年学习,引进俄方部分主干课程及师资,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世界一流音乐学院的专业培养。学生学满四年后,在满足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硕士录取条件后,可进入该大学进行硕士阶段学习。

校方介绍:

中方: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办学层次齐全,拥有艺术硕士、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全国为数不多的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院还另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以音乐教育学、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史论、民族音乐学、音乐表演学作为重点建设学科方向,具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予权及艺术硕士、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湖南省重点学科1个、湖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1个。近年来,学院承担或参与国家艺术教育政策法规起草工作5项,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40多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40多部。

  学院坚持“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师范与非师范并举,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跻身一流”的办学思路,积极推行教学改革,注重培养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音乐人才。国家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实施以来,学院先后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1项、教育部专业和课程改革示范项目1项、国家精品课程1项,省级精品课程1项。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批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湖南省高师院校21世纪重点教材、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4种。学院被教育部确立为“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

外方: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

  1946年建校(曾用名高尔基音乐学院),是俄罗斯三大世界知名音乐学院之一,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艺术教育与科研重镇。国立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以下简称下格音)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并不断提高闻名世界的俄罗斯音乐文化教育水平。

[1] [2] 下一页

上一条:2017音乐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师生钢琴音乐会“奏响”第一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