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牵手高校,共同成长”---“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少儿艺术基地校”研究生实践指导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2017年07月07日 08:34  点击:[]

    

     7月5日下午三点,“牵手高校,共同成长”---“湖师大音乐学院“少儿艺术基地校”实践指导活动汇报演出在常德市育英小学德景园校区报告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器乐系主任夏雄军教授、声乐系主任贺吉军教授、科研办主任牟洋、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副局长候卫红 、武陵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徐雅琴、武陵区教育局小学音乐、美术教研员郑学勤出席此次汇报演出,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武陵区教育局副局长候卫红、育英小学副校长陈广川分别进行讲话。
     汇报演出节目内容涵盖了常德丝弦、独唱《芦花》、群舞《古韵》、合唱曲《数鸭蛋》、器乐二重奏《卡农》、书法古筝《青花瓷》等各专业共9个节目,最后由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研究生团队与育英小学生齐唱歌曲《最好的未来》表达了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也寄托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团队对孩子们美好的希望。开展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团中央号召全国大学生服务社会提升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音乐学院都要组织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学院研究生实践团来到了我校艺术基地常德市育英小学,开展了为期九天的实践活动。一是对育英小学学生进行艺术培训,提高学生音乐素养。二是对如今现有的艺术团进行指导,比如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等。提升艺术团的专业水平。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地的指导和支持,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学校艺术文化教育,提升师生艺术文化修养,并力争将基地的艺术教育形成品牌,推向更高的艺术舞台.
  

       

    

    

    

    

    

    

上一条: 一路向阳--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益阳市牌口乡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音乐学院“中央C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成果验收获评学校“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