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益阳市沧水铺镇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起航

2017年07月14日 20:42 韩文绮 点击:[]

 (通讯员韩文绮) 712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14名志愿者扬帆起航,开始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早上8点,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老师、学工办主任胡碧瑜老师、团委书记陈芳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出发前的动员对这十天的工作、生活等详尽的进行了介绍与安排。

  据悉,这次的支教队伍由音乐学院11名同学与外校3名同学共14名同学组成,他们分为两组,每组七人。其中一组前往益阳市沧水铺镇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在到达学校门后,校内各领导十分热情的接待了小组成员们,安排好了食宿,并准备了凉席、水桶等生活用品,让小组的同学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欢迎、沧水铺中心学校对三下乡活动的重视及支持。

  在食宿安排完成后,校领导召开了接风会议,首先对于音乐学院三下乡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而后为组员们讲述了未来十天内教学、生活上的问题及部分要求。校方强调教学要以凸显专业水平为重点,教学的同时要让同学们能快乐的学习,寓教于乐,其中,安全为重中之重,无论老师、同学都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少年宫活动。在会议结束后,校领导热情的带领支教队员们参观了校园、及教学的各个场所,并解决了一系列未来教学用具方面的困难,态度诚恳、亲切,使小组成员对此十天的教学充满了信心。

   午休过后,七名同学一齐外出熟悉了周围的地形环境,以便教学的开展及生活的需要。支教队员们于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对第二天的开班仪式及明日教学做了详细的安排,同时对整个十天的教学有了较为明确的计划,支教队员们一定能够顺利的、精彩的完成本次三下乡教学工作。

(编辑:胡钰琬)

上一条:新思路、新起航——音乐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赴插柳村暑期扶贫实践服务团抵达插柳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