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7年09月16日 10:06 张婉湘 黄 杰 点击:[]

915日下午3时,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大音乐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党委书记罗嵘、党委副书记黄丽萍,副院长匡君、副院长夏雄军、副院长资利萍、副院长贺南辉出席典礼,典礼由黄丽萍主持。

   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音乐学院院长廖勇致辞,他首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随后,他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详细的介绍,并提出新生应永怀两颗心――第一有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时代,第二有颗勿忘求知之心,充满干劲,求知务实。也寄语希望2017级新生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意气风发,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之后,青年教师代表谢福源为新生大学生活与目标提出了“强健的体魄”、“珍惜时间”、“广闻博览”、“找到自我”四点建议,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学有所成。

随后,本科老生代表苗馨、本科新生代表高怡、博士研究新生代表汪静一先后上台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芳主持军训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黄丽萍向全体新生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新生作出了“居安思危”、“艰苦训练”两点要求,鼓励新生应传承音院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传统,自觉端正态度,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训练中。接着音乐学院军训总教官罗浩森代表全体教官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组训、科学施训,以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并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生活中砥砺意志品质,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军事素质。

   最后,2017级辅导员胡碧瑜,胡钰琬真情寄语,希望大家珍惜时间,把握机会,能够确立目标、修身立德、立志成才,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学院教师代表、各系部、教学科研室中心负责人,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一条:军训炼意志,领导送关怀—音乐学院领导老师深夜探望军训伤病同学 下一条:音乐学院领导下寝看望本科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