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军训炼意志,领导送关怀—音乐学院领导老师深夜探望军训伤病同学

2017年09月19日 11:07 文 佳 点击:[]

918日,是2017级新生正式军训的第三天。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大部分同学虽能坚持参训,但也有一些同学因身体虚弱病倒在军训场。学院领导与17级辅导员胡碧瑜、胡钰琬及班导始终将学生健康与安全摆在首位,及时陪伴与关心。

  下午,教一班甘思源、教二李翰林同学和中外二班寇沛洲同学出现头晕乏力症状,班导知晓后,及时陪同同学们在市四医院就医治疗。胡碧瑜老师也叮嘱班导:新生来自全国各地,大多同学都是初次离家这么远求学,生病期间在精神上需要温暖,一定要给伤病同学感受到家庭的照顾和关怀。

  晚训中,教二班李安琪同学突感胸闷痉挛,呼吸不顺畅,辅导员发现后立刻将她的情况汇报给学院领导并及时陪同送网医院治疗。初步检查后,她的血压直逼200,医生安排她进重症监护室护理治疗。党委书记罗嵘、副书记黄丽萍与工会主席葛俭闻讯后,也赶到急诊科看望李安琪,并就病情详细询问医生。经医生治疗,李安琪逐渐好转,书记与辅导员一行都陪伴在她的病床前,第一时间关注她的健康状况,直至她身体渐愈。教官表示,坚持不懈、不畏艰苦是音乐学院学子固有的精神风貌与优良品行,但还是希望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不要强撑,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滴滴汗水,锻炼了强健体魄,塑造了坚强的意志,见证了师生浓情,汇集成艰苦奋斗的音院精神。在音乐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新生的伤病情况有了好转。相信全体新生定能坚持完成军训任务,在分列式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新晋硕士导师培训,拉开“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第一季” 下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