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第二季——音乐学院教授石倚洁开讲声乐演唱的理论与实践

2017年10月13日 13:20 文 佳 梁雅情 点击:[]

 

 

10月12日下午两点半,著名旅欧男高音歌唱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石倚洁老师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给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课。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副书记黄丽萍,副院长夏雄军,声歌系部分老师、学生参与此次课堂。讲座由副院长资利萍主持。
   课前,石倚洁从三个理论角度来切入教学:一是树立良好的音乐审美标准、找到自己的目标,二是加强自己的音乐修养,三是注重和音乐的文化的结合。
   石倚洁对三位范唱学员的演唱进行分析和指导。他讲到几点学生在初学时的注意事项,一是学生应该严格按照作曲家的谱面要求演唱。二是要对自己的声音进行自我分析。三是演绎一首歌应该通过自己的歌声表现情绪的层次起伏,让观众感受到音乐的流动,这对歌唱者的气息控制有极高的要求。他重点强调了中国学生在演绎外国作品时的特别注意事项,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方法,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石倚洁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重点指出:歌唱水平的提高与学生的自我琢磨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像海绵吸水一样,多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在声乐学习和演唱中良好发展。

   据悉,此次课堂吸引了众多外地声乐爱好者前来聆听,影响深远。

上一条:“潇湘有梦”—中国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招聘考试成功举行 下一条: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歌唱演员王宏伟听取新生专业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