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潇湘有梦”—中国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招聘考试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13日 13:29 黄 杰 点击:[]

20171012日上午8时,中国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招聘考试于音乐学院德乐楼411举行。此次招聘考试,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知名演奏家郑晓明、刘志勇担任评委。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夏雄军、副院长匡君莅临现场并任考场监审。

  “中国潇湘交响乐团”是音乐学院秉承“音正于仁爱、乐成于精勤”的思想打造的一支大型双管编制专业交响乐团。该乐团主要由湖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师与学生组成,通过近几年不断努力建设与发展,成绩斐然,现已成为湖南师范大学乃至湖南省对外窗口的一张名片,并将在未来力争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交响乐团。交响乐团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各专业演奏人才的培养,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给学生们提供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成为老师与学生们艺术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考试旨在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全球一流优秀演奏人才采取专业技能测试方式进行,考试人员需演奏自选曲一首,指定乐队片段三首,视奏曲(片段)一首。考试人员按照报名先后顺序依次入场考试,考完即刻离场。

  据悉,此次招聘考试应聘者素养极高,国内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及国内顶尖的演奏家积极参加,考试成绩通过严格筛选后公布。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专业考核西洋乐专场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第二季——音乐学院教授石倚洁开讲声乐演唱的理论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