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赵季平受聘为我校“潇湘学者”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

2017年10月29日 16:34 张永涛 黄柳英 唐喜 点击:[]

 

(图文转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1028日上午,我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原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为我校“潇湘学者”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廖志坤主持。

周俊武介绍了赵季平的任职经历、主要作品、所获奖项等情况。周俊武表示,赵季平是当今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的重要传播者,他的作品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运用了大量民族音乐元素,汇聚了传统文化精髓。

赵季平对我校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栋梁之才。他说,湖南人杰地灵,能够受聘到我校担任“潇湘学者”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非常开心、非常乐意。他指出,一个学校办得好不好,主要看人才,现在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音乐学院的领导班子也是很年轻、有活力、干劲足,只要大家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一件事,脚踏实地地干好每一件事,学校的音乐教育一定会迈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

蒋洪新的对赵季平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规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创建之初,首任院长廖世承邀请了钱钟书、钱基博等学术界大师来我校任教,揭开了我校重才、爱才的帷幕;老校长张楚廷提出了“财从才来”的理念,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一次性引进100余位博士,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近年来,学校结合省、市人才新政,稳步实施了“世承人才计划”和“潇湘学者计划”,着眼全球,招聘学院院长、开展国际化办学,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学术领军人才的加盟,学校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他高度肯定了音乐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赵季平教授和廖勇教授,做好服务工作,推动音乐学院进一步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音乐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音乐学院名誉院长赵季平首次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