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新年音乐会

2017年12月30日 10:40 成纪元 张纯 点击:[]

12月29日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新年联欢晚会于和乐楼大音乐厅隆重举行。湖南省文联秘书长夏义生,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殷景阳一同出席此次晚会。

音乐学院院长廖勇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录制新年视频,总结肯定了2017年的学院成绩,并对新的一年提出期望。此次晚会节目内容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积极融入创新因素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首先亮相的是扬琴与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迎新年》,将打击乐曲目与扬琴曲目改编串联而成,乐曲情绪炙热,民族风格浓厚,融合了中国锣鼓乐音调和现代京剧等因素。渲染出热闹欢腾的新年气氛。男女生二重唱《湖南是我家》巧妙的借用了《浏阳河》与《再唱浏阳河》的元素,唱出了湖南味。舞蹈《水色》向观众们展示出舞蹈的灵动温柔而又不乏刚劲。女生小组唱《土耳其进行曲》轻巧灵块,潇湘爱乐乐团带来的交响乐《饮酒歌》,明亮的大高色彩及六度大跳的旋律动机贯穿全曲,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至此,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迎新年晚会顺利落幕,此次迎新年晚会展现了音院学子独特的魅力,洋溢着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也表达出了全院师生对学校未来的美好展望和对自己新一年的期待。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研讨会 下一条:于平受聘为我院“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