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研讨会

2018年01月13日 14:43 牟洋 点击:[]

112日上午,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授博导代表齐聚会议室,对近期出台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进行综合分析,并对学科建设下一步要做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首先由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资利萍对“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排名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简况表》上的评价指标进行优势和短板的逐条分析。

廖勇院长对这一次评估所体现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综合评述,并就下一步学科建设的全面工作进行了整体的部署,指出:学院过去一年在艺术实践方面的成就和人才引进的力度在全国高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扩大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有力支持了学科建设,再接下来“十三五”只剩下三年的时间内,科学研究也要顶层设计,齐步跟进,首先要转化传统思维的禁锢,将学科建设的内涵发展与创新性实践结合起来,创造师范类大学“音乐与舞蹈”一级学科建设的独特之路,为此,一方面要设计好路径让引进的大咖们为学科建设最大限度地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学院的广大教师要做好专业定位,苦练内功,实现学科建设的具体任务责任到人。廖院长还对2018年围绕学科建设的大动作进行了任务下达。学院党委书记罗嵘重申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音乐学院是全校范围内第一个对学科评估结果进行积极回应和分析的学院,体现了自我反思的积极态度和对学科建设的极度重视。

副院长夏雄军、匡君、博导代表匡勇胜等分别在科研、艺术实践、综合实力的提升等方面谏言献策。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珍爱嗓音”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