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杨金鸢副部长一行到我院走访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

2018年06月22日 08:54  点击:[]

省委宣传部杨金鸢副部长一行到我院

走访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

(记者刘俊杰)615日晚,省委宣传部杨金鸢副部长来到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歌剧《爱莲说》的排练现场进行走访和调研,陪同调研的领导有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唐贤清、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爱莲说》作曲)廖勇、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省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蒋峥嵘、市广电副台长贺大公、于海以及田汉大剧院和剧组部分主创主演及演职人员。

杨金鸢副部长一行首先对参加《爱莲说》排练的剧组所有演职人员进行了慰问,并观看了民族歌剧《爱莲说》部分章节的初排,我院天籁合唱团的同学们和王泽南、龚爽等主要演员们现场演绎了歌剧的部分精彩片段。

观看排练后,杨金鸢副部长对民族歌剧《爱莲说》的题材给予了高度肯定,既有传承湖湘传统文化和“美德”的教育意义,又与党中央提倡的“廉洁”教育相符合,要求剧组主创在艺术创作上,更多地体现湖湘文化特色和湖湘文化气质,在艺术表现上要有创新性的突破,努力将文化价值、艺术机制、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实现有机统一。

上一条:我校舞蹈《女书吟》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实现群舞历史突破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舞蹈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