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舞蹈《女书吟》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实现群舞历史突破

2018年06月23日 10:48  点击:[]

我校舞蹈《女书吟》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实现群舞历史突破

 

(通讯员:蒋华)近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老师王光辉、徐驰编导,潇湘青年舞蹈团表演的舞蹈《女书吟》入围文化部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取得了我校群舞节目在此次赛事的历史突破。  

   全国舞蹈展演由文化部举办,是全国舞蹈专业赛事的最高奖项之一。

舞蹈《女书吟》以湖南江永地区“女书习俗”为背景,讲述了两位同年同月出生并结义金兰(老同)因为一场离别一生守候、一句誓言终生无悔的的情感故事。

舞蹈《女书吟》为2017年湖南省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2017年曾获湖南省第四届青年艺术节银奖。

王光辉: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舞蹈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实践中心主任、舞蹈系副主任,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非遗评审专家。

徐驰: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舞蹈硕士,湖南省青年编导。

 

上一条:我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赵书峰出席“2018 音乐民族志方法与写作”学术研讨会暨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省委宣传部杨金鸢副部长一行到我院走访民族歌剧《爱莲说》剧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