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赵书峰出席“2018 音乐民族志方法与写作”学术研讨会暨教学工作坊

2018年06月25日 08:37  点击:[]

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赵书峰出席2018 音乐民族志方法与写作”

学术研讨会暨教学工作坊  

 

(通讯员:蒋华)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中国音乐》编辑部承办的2018音乐民族志方法与写作” 学术研讨会暨教学工作坊,于622日至24日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举办。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美国乔治戈奈特学院、美国派匹兹堡大学等20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从事民族音乐学与人类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以“音乐民族志方法与写作”为主题,针对音乐民族志研究方法、音乐民族志与民族音乐学理论、音乐民族志课程与教学实践、音乐民族志写作与研究设计、中国音乐民族志的发展与实践几个议题展开充分研讨。我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赵书峰老师做专题发言并做学术评议。他发言的题目为:《为谁书写?谁在书写?——谈影像(声音)音乐民族志文本的建构问题》,针对权力与话语操控中的影像音乐民族志的书写与建构、“影像音乐民族志的主体性”以及“应用民族音乐学背景下的田野回馈等问题做专题研讨。

据悉,赵书峰教授今年6月刚刚履职我校,至今短短半月就已先后两次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出席国内民族音乐高端论坛,为扩大我校音乐舞蹈学科在音乐理论方向特别是民族音乐理论方向的学术影响起到了显著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625075126

 

微信图片_20180625081437

 

微信图片_20180625082030

 

微信图片_20180625075435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音乐学专业认证会议 下一条:我校舞蹈《女书吟》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实现群舞历史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