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音乐学专业认证会议

2018年06月28日 16:13 董宇琪 成纪元 点击:[]

62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在和乐楼108教室举行,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学院副院长资利萍教授对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培训。

培训首先从“为什么要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开始,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关系到学院的生存与发展,专业是否通过认证是专业办得好与坏的分水岭,专业达到二级以上的标准才能对得起音乐学院是湖南省音乐专业龙头老大的称号,才能在行业中处于不败之地,才会吸引优秀生源,培养出优秀人才,推动学院的内涵发展。其次,资院长详细阐明了基于OBE的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提出了我院以学生为主体,培养优秀师范人才为专业认证的目标,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向全体老师诠释了音乐学院师范专业全新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再次,结合五门已经开始试验的课程,布置了暑期全体专业教师修改教学大纲的任务。最后,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老师领会专业认证的理念,结合自己的每门课程对照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来进行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模式的调整和教学方法的探索,每一位老师都做好自己的课程,让音乐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为迎接教育部的三级师范专业认证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8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议会 下一条:我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赵书峰出席“2018 音乐民族志方法与写作”学术研讨会暨教学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