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8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议会

2018年07月05日 16:07 董宇琪 点击:[]

74日下午,音乐学(师范)专业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议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德乐楼会议室召开

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资利萍教授首先我院参与2018音乐学(师范)认证的背景与进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发布的《关于制定2018版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了解读其次针对这一次认证精神所调整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进行了意见征询。

各用人单位代表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他们根据音乐教师就业反馈提出了对我院毕业生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修改建议,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音乐学师范专业毕业生综合能力与人才质量,促进学术、学科、学人协同发展,促进学院、学科、学界携手发展。

学院学科专业教师代表主要针对2016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问题进行现状分析提出了课程修订的建议。毕业生代表根据本学期开展的音乐学院校友就业情况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对本院课程体系的修改提出反馈建议,其中包括减少与音乐学科专业性关联不强的计算机公共课学分、调整音乐专业技能的课程性质及教学模式等实质性内容参会人员还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认定、教师教育类课程、选修课程设置、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需求、学习需求等进行了建议和提问最终对学科基础课程、选修课程、教师教育类课程设置的改进达成了共识。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利益方代表有:用人单位代表湖南师大附中杨萍、长沙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丽萍;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湖南省教育厅音乐教研员薛辉、长沙市教育局音乐教研员娄瑶琪;毕业生代表王诗嘉;在校生代表李锦涛本院专业教师代表王薇老师共计四十余人。

次论证会对2018版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音乐学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如何进一步准确定义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完善专业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等问题上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师生主创参演的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首演成功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音乐学专业认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