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樊祖荫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2018年10月11日 09:16 肖慧婷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樊祖荫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作了题为“五声性调式和声写作概要”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院德乐楼302教室开展,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主持,赵书峰教授、唐勇强副教授、熊伟副教授等十余位老师一同聆听,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樊祖荫教授首先通过讲授与奏唱谱例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具体地向我们介绍了中国五声性调式的相关和声理论,然后以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为和声写作素材具体分析了五声性调式的和声写作,最后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学术经验,启迪我们在音乐学作曲理论研究上要更加关注音乐与文化之间的关系,多进行田野采风等音乐实践,了解中国民间音乐的历史背景、创作依据等才能获取民间音乐的作曲精髓。

樊祖荫教授不仅在音乐作曲理论研究上有很大的造诣,而且在音乐实践上也是音乐界的模范与楷模。他渊博的理论知识与深厚的实践功底,以及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督查会议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