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于平教授来音乐学院举行《四夷乐:从“献乐柔远”模式到“多元一体”格局》讲座

2018年10月22日 16:35  点击:[]

1021号上午,中国著名舞蹈评论家、理论家于平教授应邀在音乐学院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校庆八十周年庆华诞系列专家讲座论坛。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四夷乐:从“献乐柔远”模式到“多元一体”格局》。

此次讲座首先讲解“四夷”的含义,然后围绕“四夷”展开对古代四夷文化的历史渊源探索。四夷”又称“四裔”,四夷乐是“献乐柔远”模式中的乐舞。随着朝代的兴衰更替,乐舞不断完善发展,更加系统化,制度化。从“献乐柔远”到“多元一体”的模式转变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舞蹈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于平教授还引用古代文献,谈古论今,为此次讲座增加了说服力和趣味性。

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民族音乐学专家赵书峰教授舞蹈系全体师生及各兄弟单位舞蹈同仁参与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民族舞蹈学研究》开题讨论会在音乐学院举行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以“乐教与中国礼乐文化”为主题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