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麓山红遍舞青春 湘江碧透乐飞扬——湖南省第六届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09:05 刘俊杰 点击:[]

1126日—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六届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1126日晚,大赛组委会召开参赛队领队会议,领队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调研员金彪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致欢迎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教授介绍比赛承办工作情况,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朱咏北教授介绍评审工作有关情况;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安宁、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以及各参赛队领队老师出席并参加会议。

本届比赛共有全省22所本科院校参加,设声乐(本科生)、器乐(本科生)、舞蹈(本科生)、研究生四个组别,共有203名参赛选手参加。

作为承办方的湖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届比赛,成立了由黎大志副校长担任组长、音乐学院院长廖勇、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担任副组长、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担任执行副组长、音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担任成员的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工作小组,并明确了本届大赛“公平 公正 公开”的比赛原则和“温暖 温情 温馨”的服务标准。

本届比赛承办工作小组,为了贯彻执行“公平 公正 公开”的比赛原则,在赛程安排上与往届略有不同:1、比赛抽签改为赛前由选手本人抽签;2、评委会议改在赛前召开;3、赛场设置信号屏蔽器,评委之间增设隔断屏风。

“温暖 温情 温馨”,是本届大赛的服务标准,音乐学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琴房、舞蹈教室、候场处、化妆室等供参赛选手使用,60余名志愿者全程为各参赛学校师生做好志愿服务。

比赛期间,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到处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比赛气氛;很多参赛学校师生在赛后,都对本届比赛细致的赛制安排和周到的组织服务,表示高度的认可和感谢。

在本届比赛中,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选派了12位同学参加声乐组、器乐组、舞蹈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10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赵季平音乐创作国际学术高端论坛”湘西田野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