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结对帮扶负责人等一行赴插柳村开展结对帮扶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17日 17:24  点击:[]

20181214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音乐学院结对帮扶负责人院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资利萍赴邵阳市绥宁县插柳村积极开展结对帮扶主题活动。在扶贫驻村队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到插柳村,罗嵘书记、资利萍副院长不顾舟车劳顿,马不停蹄地走访了结对帮扶户苏再瑞家,扎实有序地做好了四项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了群众认可度自查自纠。罗嵘书记对照《测评表》向苏再瑞家庭成员一一了解释具体内容,听取苏再瑞家对每一项测评指标的具体评价和感受同时,主动宣传了苏再瑞家已享受的相关扶贫政策、得到的各种帮扶及近年实实在在到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项目等。

二是做好“三个对接”。首先完成了《扶贫手册》信息完善工作,确保了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政策落实对接方面,对照苏再瑞家的“两卡两折”和2018年政策落实清单,逐条告知对方享受了哪些政策,得到了多少奖补。脱贫户脱贫措施对接方面,围绕“五个一批”和“七大行动”结合他的家庭实际情况,帮助苏再瑞逐条对照锁定,告知对方是如何脱贫的。

三是指导并协助搞好了苏再瑞家的环境卫生。罗嵘书记、资利萍副院长按照验收标准要求逐区域逐房间帮助苏再瑞家搞好房子周边环境卫生和室内卫生,并进行了卫生环境重要性的宣传和教育,因对方身体健康状况特殊,特地委托对方的在村亲戚协助做好苏再瑞家的卫生保洁工作

四是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临近年末,全体教职员工得知学院要去插柳村走访看望苏再瑞家,都积极参与到爱心购、爱心捐活动中来,罗嵘书记、资利萍副院长将学院老师捐赠的爱心过冬棉袄等72件物资亲自送到苏再瑞家,并为教师在扶贫点选购了共计两千余元的农副产品。

上一条:音乐学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