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师生开放交流时间”推进会

2019年04月12日 08:47 陈俊利 李紫菱 点击:[]

 

4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师生开放交流时间”推进会在德乐楼307等4个教室同时举行。30余名本科生来到了我院4位老师的“开放交流”活动现场,请老师们分享人生经验,传道授业解惑。据悉,这是我院为加速推进师生开放交流时间制度、帮助同学们更快了解该制度特地开展的一次主题交流活动,我院资利萍教授、朱坚坚副教授、陈世扬副教授、青年教师易慧博士与同学们就师生热切关心的几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并解读了本科培养计划。在同学们提问发言时,资教授总是侧耳聆听,而后悉心解答。2016级本科生江思颖说:“非常开心,在这次交流中我学到了满满的教资面试干货,还收获了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资利萍教授与同学们谈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

 

朱坚坚副教授的开放交流教室,围坐着想要与老师一同探讨专业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同学们。朱老师首先分析了在座各年级的情况差异,并主动询问同学们来校前后的感受,同学们踊跃地表达了对某些任课老师和课程的喜爱、对专业学习的疑虑、对大学生活规划以及小期待。而后师生又共同探讨了教学模式、就业、考研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朱坚坚副教授仔细记录同学们的反馈信息)

 

陈世扬副教授与同学们就“艺术实践与学业的平衡”这一话题展开了交流。陈老师一一询问了同学们艺术实践情况,部分同学表示排练时间较多不知如何权衡,也有一些同学苦恼于不知是否该参与艺术实践。陈老师根据各位同学的实际情况给出一些建议并说道:“获取知识的途径是多方面的,鼓励大家怀揣一颗学习的心参与实践,将自己的专业投身实践,转化为生产力,争取良好的平台来展示自己、提高自己。”

(陈世扬副教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青年教师易慧对同学们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方位解答,并分享了自己赴美留学的感想与经验。申请流程、学校选择、课程开设、留学费用...2015级本科生孙浩原表示:在此次交流中,老师解开了自己很多关于留学的疑虑和好奇。

(易慧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留学经验)

 

原定一个小时的交流时间最后均延长至近两个小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师生开放交流时间”的设置十分有必要,这样可以有效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迷茫与困惑。资利萍教授说道:“师生开放交流时间”是学院对学生的一种承诺,是教师育人的平台,非常欢迎同学们根据各位老师的“开放交流时间”安排,交流学业、生活各方面的想法,解决各类问题。”

(资利萍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自我校“师生开放交流时间”制度实施以来,音乐学院积极落实推进,每一名副教授职称及以上的专任教师均公开设立了“开放交流时间”。4月8日起,我院共有29名教师与50余名本科、研究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交流。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两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