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

2017年07月03日 09:51 刘安妮 点击:[]

 

 201772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来到赵必振广场,广场位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镇狮子山村。建于20148月,主体面积占地面积8.083亩。自建成以来,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地作用,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精神乐园,是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赵必振(18731956)原名厚屏,字粤生,号星庵,祖籍常德石板滩。先后就读于常德德山书院、长沙湘江校经书院,受康有为今文经学影响较深。戊戌变法前夕,参加院试,补博士弟子员。是中国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赵必振先生于19028月翻译日本著名思想家辛德秋水的《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1903年又翻译福井准造所著的《近世纪社会主义》。这两本书的翻译出版,获得当时新闻界、知识界的喝彩,称为“惊世之作”。这两本书,一本为中国第一步部分析批判帝国主义的译著,一本为中国第一部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译著。

 此次参观赵必振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对赵必振先生所翻译的著作了解、阅读、介绍对马克思主义系统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对提高党支部及成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有重要意义。党员活动日作为优化党支部的重要活动与重要内容,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上有着强有力措施。

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党员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科研办主任牟洋带领。

上一条: 一路向阳--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益阳市牌口乡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5级合唱指挥硕士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