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沧水铺镇中心学校三下乡志愿者小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中

2017年07月14日 17:38 韩文绮 点击:[]

(通讯员:韩文绮七月十四日)

 天气愈加炎热,但师大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据悉,在第二日教学中,志愿者们针对第一天教学所存在部分问题,将班级重新分配,使所有同学都能够学习到不同的知识而不仅局限在某一专业班级,该提议也得到了沧水铺镇中心学校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赞同,也对此给予了高度支持。

 自今日开始,各老师同学都开始了最后文艺汇演的节目筹备。人才选拔、节目筛选等都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朗诵方面,选定了梁启超所著《少年中国说》作为最后的朗诵内容,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僻字的读音教学,同时给同学们布置了熟读背诵的任务。武术方面,今日起武术采取大班上课,武术教练针对这一情况精心设计了武术表演节目,同时也考虑到了学员体质差异问题,将武术课程的训练强度进行了降低,以适应各同学身体素质。舞蹈方面,舞蹈老师选择时下在青少年间较为流行TFBOYS组合所唱曲目《宠爱》作为舞蹈曲目,精心编排舞蹈动作,同学们也认真的跟随着老师的进度学习。

今日的教学工作志愿者们完成的较为出色,节目彩排有序进行,同学配合度高,学习积极性高。教学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傍晚召开了当天的总结会议,安排好了第二天的教学任务。通过今日的教学,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除了增进音乐方面知识外,体能也在武术课程上得到了加强,每位同学都在汗水与歌声中快乐的学习着,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在教学中更大的激发了自己的潜力,使此次教学成为了一次师生双方互相成长的活动。

上一条:插柳村暑期音乐艺术拓展班招生日 下一条:言传身教---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益阳市牌口乡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