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插柳村暑期音乐艺术拓展班开班日

2017年07月15日 18:10 梁雅情 点击:[]

 (通讯员:梁雅情)7月15日,湖南师范大学赴插柳村暑期社会实践音乐学院小分队在村部委员会开始给孩子们授课。

 第一堂课为合唱课,主讲老师为赵玥,助教为梁雅情与张鸣。本节课旨在通过唱熟音阶、认识节拍、习唱儿歌等环节引导孩子们慢慢进入音乐的世界,让他们能基本认识简谱,为之后的合唱排练做准备。课上赵玥利用数拍吐气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手插着腰,跟随着老师学习气息的运用。  

在舞蹈班上,易颖与刘思杉利用长方体教室为孩子们设置八个点,让他们分别面对各个点位学习山膀,双山膀,顺风旗,托掌四个手位以及脚位与手势。孩子们对舞蹈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同时对于老师教授的内容都能较快较好的熟记于心。

下午三点,孩子们按时赶来上叶亚豪与王诗嘉老师的表演课。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孩子们的进步非常大,在老师的形体教学时也非常的认真。对于孩子们的表现,王诗嘉说:“这里的孩子非常的好学,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求。孩子刚来时有些许腼腆,一节课下来也能融入课堂之中,变得非常活泼可爱。我希望能和他们一同进步,在最后的晚会展现出属于他们的美。”

口琴课上,盛琼枝与李星怡为孩子们分发乐器,并教孩子认识最高音与最低音以及音阶的构成。孩子们拿着口琴,跟着老师一点点的学习,从单音逐渐变为短旋律吹奏。他们一个个化身为小艺术家,在老师的鼓励下,创造出属于他们的旋律。  

五点半,愉快的一天结束了。音乐学子在多样的课程中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队员们也在不断进步。期待在为期十天的教学中,队员与孩子们能共同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

上一条:烈日炎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益阳市牌口乡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 下一条:与音童行---“三下乡”牌口乡中心学校第一天顺利开课

关闭